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失眠

失眠的原因是作息紊乱,疲倦,有时也可能是不安、担心,或与压力相关的忧郁和紧张等精神上的因素而导致,如果缺乏维生素B,也会使人严重失眠,而缺乏泛酸更会使人整天昏昏欲睡,缺乏镁则会引起神经紧张导致无法入睡,或者在就寝前没有足够的时间消化,这些都可能是造成失眠的主要原因。
[适用的精油]
具镇静安抚特性的精油,有鼠尾草、丝柏、薰衣草、洋甘菊、甜橙,若是与消化相关的失眠,您也可使用上述精油再加马乔莲或杜松子、玫瑰、檀香,皆可让睡眠更深沉。
[芳香疗法]
芳香浴:
选择薰衣草5滴与鼠尾草2滴,滴入泡澡用的温水中,可消除神经疲劳,改善情绪低落,治疗失眠。(根据人的生物钟,最好避免在10点以后进行泡浴, 因为可能会导致亢奋,最好的泡浴时间是9点一10点之间,可帮助入睡:)

室内芳香术:
取适量的橙花、薰衣草、佛手柑精油滴入香熏炉中,室内弥漫的温馨花果香可镇静思绪,安抚心灵,助眠。

按摩:
将5滴橙花或香柏木与25毫升基础油混合按摩背部,或作安抚式按摩,可缓解精神压力,使身心灵得到更好的放松,从而治疗失眠。
[注:某些精油(如薰衣草、马乔莲、甜橙)少量使用具有安抚助眠的作用,若使用浓度过高,反而会令大脑神经兴奋,使用时要注意用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