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香薰减压

压力是现代都市人的通病,些许的压力可以推动我们更前进,但沉重的压力负荷,则会造成内心焦虑,容易受到细菌病毒感染,造成饮食不当、睡眠不足、健康恶化等现象。如置之不理将会造成精神甚至肉体上的伤害。因此要过健康愉快的生活,我们可以运用芳香疗法来转换心情,让情绪稳定。

芳香疗法是一个可以使用精油来解除焦虑的方法。

[适用的精油]
玫瑰、薰衣草、苦橙叶、鼠尾草、天竺葵、洋甘菊、杜松、檀香、丝柏,这些精油可有效使身体放松、减低压力。
[芳香疗法]
吸入:
滴4滴薰衣草在手帕上,深呼吸三次,这样的方式可释放突如其来的压力情绪及因过度紧张引起的焦虑。

室内芳香术:
将适量的伊兰伊兰或薰衣草精油滴入香薰炉中,空气中散发的浓郁花香可镇静、安神、净化心灵。

芳香浴:
选择天竺葵2滴、橙花2滴、薰衣草2滴,滴入泡澡用的温水中,能舒缓紧张的情绪。

按摩:
把精油调和在按摩油中,在心窝附近开始慢慢地画图按摩。这样可以让焦躁不已的心情渐渐镇定下来。
(按摩油的混合比例:将3—5滴乳香精油混入5m1的基础油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