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精神疲劳

工作时间过长,长时间思考,这些情况次数过多,就会造成精神疲劳状态。另外如果缺乏维他命B,工作的空间中没有新鲜空气,也有可能导致精神疲劳。使用芳香疗法除了可以在身体缺乏元气时振奋精神,将紧张的神经放松下来之外,即使是相同的疲劳程度,如果运用不同的精油,所产生的效果也不一样。
[适用的精油]
迷迭香——可同时激励身体与心灵,工作量大而精神疲劳时,或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完成工作时,迷迭香非常适合。
鼠尾草、杜松子——有舒缓压力和提神振奋的功效。
柠檬——提振情绪,令思路清晰。
[香薰疗法]
吸入:
洒3滴迷迭香在面纸上深吸三下,然后衬衫口袋中,经由身体温度,徐缓吸收芳香分子,可帮助心灵;争化,减低疲劳。

芳香浴:
提振精神的沐浴配方:天竺葵5滴+佛手柑2滴
消除疲劳的沐浴配方:鼠尾草5滴+洋甘菊2滴
(附注:如果您是单独一个人住,可自己在房间内点燃香熏灯配合洗澡,如此您的身体力量会与心灵结合在一起,使身心更加平衡。)

室内芳香术:
提振精神时:薄荷+柠檬
解除疲劳时:玫瑰+天竺葵
以上精油取适量滴入香熏炉中,让徐徐散发的香薰精油弥漫在空气中,吸入空气,有助消除精神疲劳。

按摩:
这是消除疲劳最有效的方法。使用;净化心灵的精油配方,按摩肩膀、背部与头皮,闭上眼睛,尽情感受精油的芬芳。以下精油配方共10滴,加入15毫升基础油(甜杏仁油、葡萄籽油均可)中混合,按摩效果显著。
净化心灵的按摩配方:鼠尾草3滴+罗勒3滴+迷迭香4滴;
提振精神的按摩配方:迷迭香6滴+柠檬4滴;
解除疲劳的按摩配方:薰衣草5滴+洋甘菊3滴+伊兰2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