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女人,你的男人孤独么(转载)

孤独是两个人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却无法相互取暖。
  ——题记
  男人的孤独与生俱来。
  上帝崇尚“众生平等”,可是小孩一生下来,有了性别之分,便受到不公平的对待。男孩子,天生便冠以“强者”的头衔,女孩子,则是“柔弱、受保护”的弱者角色。从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开始,跌倒了,女孩子可以嚎啕大哭,而男孩子,父母会皱着眉头说:你是男孩子,要勇敢,摔倒了,自己爬起来。磕磕碰碰流血了,女孩子可以哭天抹地,父母还会搂在怀里,哄着“宝贝,别哭”,对男孩子,父母会说:你是男孩子,要坚强,男儿流血不流泪!遇到困难时,女孩子向父母求救天经地义,而男孩子,父母会说:你是男孩子,要学会独立。
  天下父母都抱着望子成龙的愿望,在造就男子汉的路上,寄予了太多的热望,给予了过多的关注,提出了过多的要求,制造了太多的牢笼。终于有一天,男孩子说:“妈妈,我可不可以不勇敢?”作为父母,轻声哂笑之余,仍一如既往。谁去领会,孩子幼小心灵深处的无助和孤独?
  男孩子在父母严格审视的目光中战战兢兢地长大成人,在两性相互爱慕的目光中投入另一个女人的怀抱,一贯接受的男子汉教育终于找到了实练场,在这个女人更挑剔的目光中接受严格的检验。
  男子汉都有天生想当英雄的愿望,这种愿望,来自远古的梦想。既是由性别产生的一种内心需要,也是一种社会需求。现在的和平年代使男人们失去了一展雄风、热血洒疆场的机会,男人们的梦想丧失了实现的土壤。这使他们的内心既失落也孤独,他们把目光转向形同冲锋陷阵的足球场。场上场下,场内场外,参与的旁观的男人,一样的热血沸腾,一样的情绪高涨。女人们把不耐烦的目光投向他们胶粘着电视屏幕的通红的眼睛和涨红的脸疑惑不解。足球场,是男人们梦想中最浓缩的战场,是他们英雄情结最后的释放,才会有一如既往的废寝忘食的疯狂。
  现实中,柴米油盐的日子需要实实在在的担当。成家立室的男人大都有养家活口的使命感,他们都渴望在社会这个战场上能创出一片天下,能像英雄一样威风凛凛屹立不倒受人尊敬。但大多数的男人都败下阵来,成为绝大多数平庸男人中的普通一员,一辈子劳劳碌碌,也不可能有什么成就。这除了他们自身的准备不足、勇气和毅力不够、能力不强等等主观因素外,社会也不具备让大多数男人建功立业的客观条件,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在人类社会表现得更加残酷。人类社会发展至今,杰出男人毕竟凤毛麟角,能通过社会价值评价体系被称为优秀男人的也是少数。所以女人,只要你的男人不是好逸恶劳、鸡鸣狗盗之辈,虽然他不是别人眼中的什么优秀男人倒也勤勤恳恳,虽然他对家庭贡献不够大,离你期望的幸福甚远但也努力付出,只要你对他还心存爱意,那么请理解: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他振臂高呼却无人响应,他左奔右突却四处碰壁,他多么孤独!家是他最后的避风港,给他一个理解的目光吧!给他一个温暖的怀抱。让他知道:即使全世界抛弃了他,他还有你。你不会让他无路可逃。
  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站稳脚跟、开辟出一片天地的男人,人们看到的往往是他的汽车洋房的表面风光,作为妻子,你最了解丈夫。都说成功男人的背后有一个女人,不管这个女人是你,是他母亲还是任何一个对他影响深远的女人(或者是他本来就具备成功的潜质),毫无疑问,你是最幸运的,你恰好在他身边。珍惜这种缘分这种福气吧!作为妻子,慧眼识珠的对应效应是妻凭夫贵。一切都理所当然。但不要麻痹大意。站得比一般人高的男人鹤立鸡群,往下他无法退回自己最原始的起点,和比他低的人产生共鸣。往上要仰视比他高的男人,他必须努力攀登,把站得更高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这就决定了他内心既自傲又孤独。
  不要只是躺在他的功劳簿上享福而无所事事,不要一天到晚在麻将桌上流连忘返。男人有能力让妻子享福是他的骄傲,但没有一个男人喜欢颓废、庸俗的妻子。也没有必要一天到晚往美容院跑,倾国倾城的美貌也无法与时间抗衡,看久了就不再新鲜。外面美色连连,永远有比你更年轻更漂亮的女人站在你面前。对内,聪明的女人要懂得用知识、用经验、用阅历充盈自己,用同情、用善良、用宽容修炼自己,做一个慧智豁达的女人,做一个即使老了也不会变丑让人生厌的女人。对外,要学会参与,想他所想,爱他所爱。男人血脉相连的观念比女人更根深蒂固,不要问“我和你母亲同时掉到河里,你先救谁”这种愚蠢的问题,不要以为爱情可以代替亲情而试图霸占他所有的爱。大凡男人奋斗的结果都是为了妻儿,而根源,却在于父母。他们更在意能否给父母带来荣耀。把他的亲人、朋友团结在你的周围,你们的感情才有坚固的维系。当他苦闷、忧虑、束手无策需要倾诉时,让他第一个想到的是你。人生的路上危机四伏,暗流汹涌,要学会同步。要和丈夫肩并肩站在一起,永远不要让他独自上路。
  让他知道:他今生何幸!有你陪伴在他身边,他永远不会孤独!



http://wowo.5d6d.com/viewspace.php?uid=1018394&do=blog&id=25114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