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叶子上有白色的一个点一个点的小虫

近来,我家的植物上叶子上有白色的一个点一个点的小虫。

花容易凋谢,难结果。

上网翻查资料显示:

三角枫叶子上有白色的一个点一个点的小虫,那个是什么啊?怎么办啊??

我养了盆三角枫的盆景,养了段时间,我发现叶子背面长了很小的白色虫子,然后很多叶子上都有,有虫子的地方叶子颜色变淡了,从正面看叶子麻麻点点的,急死我了,怎么办啊?

---------------------------------
三角枫的主要病虫害有:褐斑病、白粉病,虫害主要有刺蛾,衰蛾、天牛等,不过你家的三角枫上的小白虫可能是粉虱,可喷洒波尔多液或石硫合剂,敌敌畏1500-2000倍液喷洒。另外,我再给你说一点粉虱的专门防治方法:(4)防治方法:
①熏蒸:把带有粉虱的花卉,放在一定的密闭容器内,然后把DDV棉球小心放入容器内,经数小时后,就可把粉虱杀死。
②用1000-15000倍液的DDV500克,加5克碱性小的合成洗衣粉,搅匀后,向植株上喷洒。每周喷洒1次,连续2-3次就可彻底消灭。
③喷洒2000倍液的50%三硫磷乳剂,或1000-15000倍液的40%氧化乐果乳剂,或1000倍液的50%马拉松乳剂。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9842299.html

--------------------------------

没有评论: